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26日 13:30 王文举: 碳达峰目标下省级区域碳配额分配方案研究

讲座时间 2022-11-26 13:30:00 讲座地点 直播平台

讲座时间:20221126(周六)下午13:30

讲座地点:https://wx.vzan.com/live/page/F0EC15B9E65A98576CA3C9959ACB7A6D?topicid=1197799214&shauid=edSicwiXc9EJaFHLysqePg**

讲座主题:碳达峰目标下省级区域碳配额分配方案研究

主讲嘉宾:王文举

讲座内容:

2030年实现碳达峰的重要战略目标背景下,各省 (市、区)根据区域经济发展、资源禀赋、技术特征等制定了差异化的碳达峰目标和计划,实行了一系列促进碳减排的政策工具。本报告分析国家和省级政府推进碳达峰的整体目标和重点行动计划,研判各省级区的碳排放达峰情况,分析各省推进碳达峰政策工具的实施效果,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实现碳达峰的路径选择,以及省级区域不同原则下的碳配额分配方案。

嘉宾简介:

王文举,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百人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论与计量经济、低碳经济等。王文举教授先后主持国际级、省部级等研究项目十余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Economics Letters》、《Applied Economics 》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