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13日8:40夏东:数据资产化的底层逻辑与政策导向

讲座时间 2024-03-13 08:40:00 讲座地点 科研楼300

讲座时间:2024年3月13日8:40

讲座地点:科研楼300,#腾讯会议:371-953-174

讲座题目:数据资产化的底层逻辑与政策导向

演讲嘉宾: 夏东

嘉宾简介:

夏东

在大数据及数字经济应用研究领域深耕多年,专业涉及大数据应用、数字经济标准化,以及大数据产业人才发展等多个领域。

在多个组织和机构担任重要职务,担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大数据应用专委会顾问,发改委下属中国绿色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顾问专家,T/CA 009—2022《大数据企业服务能力评价体系》标准的编研专家,工信部《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SJ/T 11788-2021的核心编委。参与了《人工智能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物联网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的编委工作,以及《虚拟现实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的评审工作。获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标准院认证的“首席数据官”(高级)资格,并在人社部《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职业技能登记标准》的编制中担任核心编委,是多个地方政府和区域的智库专家,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多所高校的特聘讲师和客座导师。

讲座简介:

1. 数据资产化政策解读

2. 数据资产入表解读

3. 数据资产评估解读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