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22日 19:00 何利军: 数据资产入表应用研究

讲座时间 2024-03-22 19: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2日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70-404-821

嘉宾简介:

何利军,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财政部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投资与发展研究专委会主任专家,原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云安全与架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智能财务、财务机器人、大模型、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分布式计算架构、云计算和数据治理。主持研发的863项目和国家重点工程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曾开发完成了国内第一款中文搜索引擎和中文输入法,获北京大学优秀青年教学安泰奖。

讲座简介:

为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市场,激活数据要素作用,探索数据资产化道路,构建我国的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在国家“数据二十条”政策的指引下,课题组就数据资产的法律确权、价值评估和财务核算入表与披露等体系问题进行了研究,并结合资产化条件和入表条件就某公司的数据资产进行了梳理,实现了国内第一笔数据资产的入表。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