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6℃空调节能行动”在京启动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 “把办公楼、饭店、商场、超市、学校等公共建筑的室内空调温度调到26摄氏度,减少能源消耗,缓解夏季电力供应危机。”6月26日,9家环保组织在北京共同发起“26℃空调节能行动———2005我们承诺”的活动,向全社会倡议,把全国各大公共建筑的室内空调温度调到26摄氏度,以节约能耗,改善环境。

如果将北京公用建筑空调温度调高到26摄氏度,夏季至少可节约用电3亿度,降低10%左右电力负荷,节约1.5亿元左右的空调费用,同时,可以减少约1200吨的二氧化硫和2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中国环境新闻出版大楼、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大楼等已带头承诺,倡议更多的环保系统所属各大办公楼加入到行动中来,以给其它的公共建筑起到表率作用。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同时也宣布,空调器在夏季将被调节到可使馆舍室内温度达到最高为26摄氏度的水平。

(余建斌)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28日 第一版) 

媒体链接: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464/15084/1338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