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布什与施罗德商讨安理会改革与伊朗核问题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白宫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谈,双方着重就德国要求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解决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关于德国等国要求“入常”问题,布什在与施罗德会晤后对记者说,美国不反对任何国家加入安理会,但他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支持德国成为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施罗德说,德美双方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他对布什没有反对德国“入常”的讲话表示高兴。

德国、日本、巴西和印度四国主张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希望联大尽快就此问题进行投票表决。美国明确表示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对其他3国“入常”未置可否。

关于伊朗核问题,布什在会见施罗德时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德国、英国和法国与伊朗举行核问题谈判,并强调伊朗研制核武器是不能被接受的。

施罗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同意布什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主张,并表示在敦促伊朗弃核方面将继续采取强硬和坚定的立场。

这是施罗德自1998年担任德国总理以来第七次访问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