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12#208宿舍获团中央“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称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共青团中央自今年1月在各省各高校范围内开展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我校团委推荐的12号楼208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称号(北京市仅5个名额)。同时6号楼503宿舍,12号楼103宿舍,5号楼310宿舍获得“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宿舍称号(北京市仅36个名额)。    

团中央高度重视此次“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寻访活动,校团委于11月初开展了我校“百炼之星”推广活动,短短三天就有超过300多个宿舍报名并参与评选,活动组织参与度位居北京高校前列,获得了北京市团市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本学期,校团委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三走”活动,包括:“腾龙飞凤”杯篮球赛、星火杯垒球竞技赛、体育嘉年华等各项体育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个人和优秀宿舍。     

“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12号楼208宿舍

在校团委向团市委推荐的优秀宿舍中,12号楼208宿舍用满满的正能量证明了她们就是大家在寻找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长信息学院的范雨童同学带领全宿舍6位女生常年参加体育锻炼,同一宿舍的商学院的张雨柔同学和经济学院程婧同学更是每年都参加学校的篮球赛和足球赛,宿舍其他成员也都有每周去跑步的良好习惯,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成了她们的课余活动,大家都叫她们运动小达人。她们的口号是:“青春的活力在运动的过程中绽放异彩!”

 

此外,获得“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宿舍称号的6号楼物流学院的503宿舍,5号楼商学院的310宿舍的8位男同学以及12号楼信息学院103宿舍的女同学们也都热爱并长期坚持体育锻炼,他们已经将运动养成了习惯,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