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杨洪璋老师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于近日召开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校退休教师、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在本次受到表彰的450名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共有9人来自北京市,我校杨洪璋老师是北京高校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先进个人。   

杨洪璋老师自2000年退休以来,一直热心于扶贫助学、扶危济困。他关心帮助贫困大学生,带领学校老同志、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内设立“爱心捐助站”,帮助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弟学校;150多次带领2000多名大学生到河北万全县开展“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为那里的中小学生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十四年来,杨老师一直致力于勤俭节约、变废为宝。他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回收学生不用的书本教材、衣物以及军训服装,经过细心整理,变废为宝再利用,定期送到万全县等贫困地区的儿童和家长手中,或者发给学校的贫困学生。在杨洪璋老师精神的感染下,他的爱心帮扶团队越来越壮大。除了我校师生外,还汇聚了北京地区其他高校的师生和很多社会人士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之中。杨老师“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帮困助学、筑梦育人”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他曾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今年6月,他被中宣部评为全国“节约之星”,同时被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评为“北京榜样”。   

十四年来,杨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把社会需求和本人志向、活动结合起来。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河北万全县送去关怀,在学校乃至全市的德育教育工作中发挥着光和热。   

当前,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以杨洪璋老师为代表的广大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也应珍惜时光,在全国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下,学习杨洪璋老师的奉献精神和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服务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成绩!   

 

附:杨洪璋老师获奖感言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感言:北京物资学院杨洪璋

今天早上6点半,我在去河北承德滦平职教中心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的捐赠军训服装仪式的路上,获知我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我心情非常激动。14年来我奔走在北京到河北万全“帮困助学”的路上,汇聚物资学院师生的爱心,传递温暖,为那里的孩子们搭建成材之路,实现个人梦想。    

我是北京高校唯一的一名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我要按照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我的优势和专长,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和幸福。我会和更多的老同志一起坚持把“帮困助学”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使更多的老同志发挥余热,使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同时,在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帮困助学”的活动当中使他们受到教育,敢于担当,增强社会责任感。    

我要珍惜荣誉,老骥伏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承担起一名教师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张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