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劳法学院法律文化节之模拟法庭决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开展法制教育,在校园内形成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劳法学院于2014年12月10日下午在主教323举办模拟法庭决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市通州区法律协会左增信会长,致宏律师事务所夏微观律师,法学专业白硕老师以及劳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士锋老师。吴长军老师担任本次模拟法庭比赛的审判长,魏世倩同学和肖佳瑶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审判员。    

公诉方和辩护方均为本校法学专业的学生,双方就被告人宋兵是否犯故意杀人罪进行激烈的争辩。控辩双方从起诉状、法庭调查、法庭出证再到法庭辩论,公诉方据理力争,向被告出具有力证据与被告进行对证,并与辩护方展开激烈的争论。辩护方也不甘示弱,积极为被告申辩,现场气氛十分严肃。在一番激烈争辩下,最终公诉方胜诉。   

左增信会长和夏微观律师对本次比赛进行详细点评。他们就如何理清思路和法庭辩论技巧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并表达对本次参赛人员所寄予的希望。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模拟法庭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