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师生前往万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物流学院师生四十余人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物流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晓婷老师、13级年级辅导员王志鹏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党支部和专业社团的学生干部。本次物流学院万全行不但担负着探望物流学院对口支援万全二中和邹家庄小学贫困学生的任务,同时也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师生及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了爱心捐款与物资。  

28日早上六点二十分,物流学院一行准时从学校出发,乘坐大巴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也并不显得漫长。中午10:30,同学们一行到达了万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受到了校方领导老师和受捐助学生的热情接待。在简单的寒暄问候之后,同学们向受捐助学生发放了资助款项,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在受捐助学生们的眼里,我们能看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同学们对受捐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状况一一进行了了解,在了解到某些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不乐观时,同学们都关切地询问他们还需要什么其他的帮助,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改变生活状况。告诉他们命运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里,只有靠自己才能去改变。尽管只有短暂的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物流学院的同学们却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二中食堂吃过午饭和充分的休息整顿之后,下午一点十分,物流学院一行人离开万全二中,前往此行的第二站——邹家庄中心小学。在去往邹家庄中心小学的路上,本就不宽敞的乡村土路,还被一摞施工用的青石砖挡住了去路。同学们纷纷下车,在场的男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几经波折,最终把这些石砖搬到了路边,才使得大巴能够顺利通行。  

终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邹家庄中心小学。邹家庄中心小学是物流学院资助帮扶对接的学校,到达邹家庄中心小学时,学生们还在上课,校方的领导和老师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了前来的老师和同学们。走在校园里,校长指着一幅幅教室外墙上的展板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着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教学宗旨。  

十分钟后,孩子们下课了。校长将受捐助的孩子带到二会议室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将钱款、文具、衣服和体育用品等发给了孩子们。尽管我们所能出的力,带来的东西和钱都并不算多,但是东西是有数的,爱心是无价的,而大学生能为孩子们带来的又何止是捐款和爱心。捐款过后,物流学院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逐渐接近了尾声。最后物流学院师生一行和孩子们合影留念,也为这次爱心助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午四点,告别了孩子们,全体师生返回学校。出发时的手拎肩扛,回来时都变成了一沓沓的信封,全都是受捐助的孩子们写给捐助者的感谢信。孩子们都懂得感恩,他们知道,那些出钱出力出时间帮助和关心过他们的人,都是需要他们感激的人。  

返程的路上,老师和同学们没有像来时的那么活跃,也许是这一天行程带来的疲惫。晚上9:40分,大巴驶进学校的大门。支援万全县的爱心助学活动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