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2014级学生入驻军训基地

2015年8月17日上午十点,北京物资学院2014级的同学们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坐上了开往延庆平北训练基地的专车。      

年轻的心是克服困难的灵药。看着车窗外伴随着弥漫着雾气的群山,还有山脚下显得庄严神秘的北平训练基地,同学们兴致盎然的讨论着陌生的新环境,热议着即将到来的十四天军训。      

十二点,同学们顺利抵达目的地。平北基地招待了大家一顿别具特色的午饭:8个同学一桌,同学们将手背放于身后,不许交谈,不许乱动,在没有教官的哨声响起下,不可以擅自开饭。最最关键的是,同学们必须站立着吃饭。很多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站着吃饭,感觉很新鲜,夹菜盛饭的时候都要弯腰。通过一次简短的午饭,同学们就隐约感受到了严明的军队纪律。      

 

午饭过后的整理内务使教官与同学相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教官们细致耐心的为军训学员讲解了如何像军队士兵一般整理好自己的内务,更亲手示范如何叠好豆腐块被子。严格的指正,规范的动作伴随着贴心的关怀,让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军训生活。一招一式的教导,旨在让同学们尽快进入角色,以适应军训紧张严明的节奏,从军训中沉淀出更好的自己。他们铁面无私说一不二的面孔下有着一颗时时刻刻为学生着想的心。      

随着夜幕的降临,军训首战告捷。军营中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通过唱军歌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军人们的生活:与想象中的枯燥无味不同,军队中独特的感染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夜深了,经过一天忙碌疲惫的军训,同学们都早早地进入了梦乡,然而真正的军训之旅即将正式开始。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张爱旌、梁瑶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胡皓顺、卢星月、刘兵、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