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军训基地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专题教育

 

8月20晚上七点半,我校参加军训的全体师生集坐在主席台前,由武装部张立柱老师主持的节约粮食的专题教育正式开始。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军训几天来的食物浪费情况:大家每天吃馒头时一半一半的掰开,却不知自己剩下的馒头聚集在一起,每天的浪费高达30斤。当一大盆被浪费的馒头端上主席台后,张老师随手拿起一个馒头丝毫没有犹豫的放入口中,现场的同学们在惊异之余瞬间爆发出了响雷般的掌声。没有过多的呼吁,行动比言语更加有力。张老师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浪费可耻。   

从小就熟知的道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很有道理。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同学们有很多收获,特别是当面对面对食物浪费问题,大多数同学都从军训中得到了深刻的教育。    

浪费在不经意间中产生,即使饭菜与家里的丰盛相比可能有些不合胃口。但每个馒头每样菜都是食堂师傅起早贪黑的辛勤劳动,只为同学们吃完补充体力能刻苦训练。面对食物,同学们应该给予起码的尊重和节约。这不光适用于军训,更适用在以后的生活中。    

人类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同学们这样的机会。学员们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军训也给了大学生们思考人生的时间,让学生们明白了许多道理。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梁瑶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李铎、胡皓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