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校医务室为军训保驾护航

烈日炎炎下,2014级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正在接受着军训的考验。由于昼夜温差大、水土不服等原因,军训生中时常有中暑、肠胃不适、晒伤等现象发生。为了防止学生身体不适现象继续恶化,学校医务室人员也在全力以赴为军训保驾护航,更好的保障学生健康。8月21日记者也详细记录医务室大夫一天的工作情况。 

早上8:00,胡大夫和吴大夫就忙碌起来做医务室的消毒工作。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有一些生病的同学陆陆续续来看病。短短的一小时时间就有19名同学前来就诊。其中,肌肉酸痛、肠胃不适、过敏是学生军训中最常见的病症。胡大夫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学生认真询问病情,了解情况,开具药方。之后吴大夫会为学生们配药,对于一些生理期的女同学,大夫还特意准备了红糖水来缓解她们的疼痛。 

胡大夫告诉我们虽然每天有很多同学来看病,但是带病坚持的学生也有不少。记者采访到了其中一个带病坚持的同学。物流学院陈星同学军训的第二天就产生了头晕呕吐的现象,后来又有高血压的症状,大夫每天都为他测量血压,配药。但陈同学只要病情有所缓和就去参加训练,精神可嘉。 

据了解,学校对此次军训的医护工作极其重视,军训一个月前学校领导就已经开始通知校医务室做好全面部署和准备,迎接此次军训的到来。我们根据学生往年军训容易发生的一些状况,当前天气特点,军训环境的特殊性等准备军训时期需要的药物、医疗设备。除了这些硬件设备,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防止一些突发状况的发生,同时我们医务室也增加了药品储备,方便同学们能第一时间得到更好的治疗。 

在此次采访中,记者深深体会到了学校对此次军训医护工作的重视,相信在全体老师和医务人员的协助下,意外现象必将逐渐减少。物院军训学员也定能在此次军训中健康训练,磨砺意志,勇于超越自己,取得军训的圆满成功。 

供稿/战地记者团 韩雪 

摄影/战地记者团 胡皓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