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军训 >> 军营新闻 >> 正文

指尖上的军训

每天挂着“护身符”记者证;穿着有些许松垮的军训装;顶着黑眼圈、眯着双眼,同在一个潮凉的办公室工作,同在骄阳似火的军训场上奔走,我们朝夕相处,我们配合默契,我们一起面对误解,我们一起解决困难,我们就是北京物资学院2014级战地记者团。 

战地记者团让我们的军训不是乏味、枯燥的,反而成为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幕。对于我们,这些日子是常驻在时间长河中不会走的,这些记忆是沉淀在岁月里依旧会鲜活而清晰的。 

我们没日没夜地写稿子,手指在26个键盘字母上飞舞,孜孜不倦,只为按时上交稿件;我们总是熬夜排版,只为按时做出军情简报;我们不管有多累都稳稳地端着那些长枪短炮,眼神坚定,只为定格下那最美的一瞬;我们总得抱着高高的三脚架四处奔走,爬上爬下,只为选取最合适的角度聚焦最生动的细节;我们对着电脑一帧一帧制作视频,只为给大家留下最美好回忆;我们浏览各版新闻,只为找出那条能吸引你的时事;我们精心挑选每一首歌曲,只为让你们乏味的训练之余有一丝欢乐。 

从同学们口中“整个军营第一闲是战地记者团,第二闲是病号连”的误解,到“记者团还是很辛苦的”的肯定,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记者团青春风采。从军理课到第一天入驻军营,从开营仪式到领导视察,从定向越野到长途拉练,从领导慰问到登八达岭长城,从一开始的步法训练到最后精湛的汇报表演,从每天的日常训练到重大事迹,军训的每一天每一个细节都有战地记者团的参与。我们每一篇稿子、每一张照片、每一期简报、每一次广播、每一段视频,都是为了更好的宣传物院军训的点点滴滴,都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更为细致的军情,为了传递更强烈的正能量。 

军训团战地记者团的工作学校和武装部张立柱老师都给予了支。张老师表示:“战地记者团责任重大,工作非常辛苦,就是因为这样记者们才能捕捉到宣传工作的乐趣,我希望你们发愤图强,真正的担当起这份宣传报道工作的责任。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不管是文字、摄影还是摄像都要把最亮、最正能量的点滴彰显出来。” 

电脑,相机,书页,照片,话筒,散落一地的书稿,成摞码起的简报,叹息,泪水,欢笑,逐渐默契的配合,逐渐吻合的心跳。14天的相处成为我们脑海中最温情的片段,和你们一起莫名的心安,那最原始的温暖沾染在我们的指尖,不愿放手便不说再见。 

时光冲不散的我们,2014级战地记者团。 

供稿/战地记者团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