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师德视点 >> 正文

全国师德楷模在北京接受表彰

2015-09-08 来源:搜狐 

为迎接第31个教师节,9月7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教育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国师德楷模座谈会”,表彰宣传全国师德楷模和全国师德标兵。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全国师德楷模代表和省(区、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上,与会领导为上海师范大学孙雅艳(下图前排左三)等10位全国师德楷模颁发奖牌。  

江广平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强调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刘利民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4年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引导支持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敬佩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获得表彰的孙雅艳老师曾先后于2007年被评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09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自2003年以来,孙雅艳全身心投入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怀、关爱、帮助学生。她坚持用心挖掘每个学生的闪光点,记录了厚厚的十多本工作手记,形成了15万余字手稿。她坚持对大学生进行家访,至今已经家访上百名学生家庭,写下十余万字的家访手记。针对90后的学生特点,她利用网络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孙雅艳热心社会公益,她不仅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还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十余年来,她资助数十名贫困学生,与学生通信达数千封。从2007年至今,孙雅艳每年都要带实践团到百色市凌云县下甲乡瑶山,为那里的孩子送教、送文艺演出。她带领学生开展的“音符串起希望”和“影像激活人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