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记者视点 >> 正文

学生眼中校园十大热点新闻之最

时光总是匆匆,匆匆间柳绿了又黄,草枯了又青。走过童稚,走过天真,走过清纯。转眼间,2016年正摇曳着身姿向我们款款走来。时钟的指尖一秒秒地转动,一分分地消逝,一天天地溜走。我们还感觉不到2015的流逝,就又要开始品尝那即将结束的2015的味道。回首2015年,物院以高昂的、不断攀升的姿态,深深烙印入学生们的眼帘,建校35周年,专业使命教育,物流博物馆……下面是小编整理的物院十大热点新闻之最。物院之花已开,让我们且行且欣赏吧!       

最高度:专业使命教育

2015年上半年,学校首先在商学院开展了专业使命教育的试点工作,师生反响良好。随后,专业使命教育在全校各二级学院(部)全面展开,各二级学院(部)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出了专业使命教育工作方案,并逐步加以落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探索专业使命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其目标是要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全面认知,培养学生的专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自觉用“我的梦”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最暖心: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首批教育基地

2015年5月27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标志着我校“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正式成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首批教育基地,这源于我校关工委工作有深厚基础,有影响、有成果,且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      

以“杨洪璋德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平台,学校统筹德育教育资源,完善“帮困助学”工作体制,使杨洪璋精神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使得该基地成为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最特色:物流博物馆新馆揭幕

2015年10月17日,坐落于崇德楼一层的物流博物馆新馆开馆迎宾。物流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物流主题博物馆,是一座立足物流领域,集收藏保护、陈列展示、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博物馆,分为中国物流历史、北京物流发展和未来物流模拟三大展区。      

物流博物馆展示了中国物流发展变迁的历史、全面介绍北京物流发展的状况、科学的呈现我国现代物流的面貌以及未来物流发展的蓝图。       

最发展:本科专业评估

2015年5月13日,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学校25个本科专业(方向)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接受校外专家的评估和指导。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方针,旨在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引导专业特色发展,促进专业自我约束、自我发展机制的形成。与此同时,学校同步展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即学校自己制定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与指标,研究生培养质量信息公开化,接受社会监督。      

最盛大:校友返校日

2015年10月17日,北京物资学院迎来了建校35周年纪念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回到母校,与在校师生一起,共忆美好过去,共贺母校华诞,共话未来发展。      

校友、在校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通过捐资助学义卖活动、校企合作、主题墙签名祝福、参加座谈会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等方式传递着自己期待学校快速发展的拳拳之心。通过参与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以学校三十五年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精神来激发师生员工和校友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认同感,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受到一次很好的校史教育和爱校教育,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      

最新颖:师生共话师德

2015年11月11日,由党委宣传部、思政部联合主办“师生共话师德”现场教学活动上,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鲜活的教材,创新的授课模式受到现场师生好评,这是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2015年下半年,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查找学校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再通过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对照和查摆,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工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教职工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立德树人”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最创新:两名学生获国家专利

2015年9月2日,皇甫宜龙(物流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3级学生)和赵鑫(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参与设计的专利《一种货物检测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获得了专利证书。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最精英:全国经营模拟大赛一等奖

在2015年11月14日举行的“2015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中,由商学院陈晓梅老师指导的我校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队员是来自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12名学生。比赛展示了我校师生风采,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参加学科类竞赛,对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大学生、促进学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促进流通业经营的产学研结合,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文雅:秋习八雅

2015年11月6日,图书馆推出了“秋习八雅”传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包括“运河源头习香茗”茶艺课、“墨宝茶香”书法课、“体验国画与油画”绘画课、“中国传统插花的魅力”花艺课、“走进名家音乐厅”声乐课等,在陶冶师生情操、传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最期待:文体活动综合楼竣工

2015年12月底,学校文体活动综合楼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并即将交付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79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是风雨操场、师生活动用房、行政办公及设备用房等。文体活动综合楼项目是学校长远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集体育教学、比赛、大型会议及办公于一体。大楼交付使用后,将有效改善学校体育教学、比赛及办公条件。      

来源:《北京物资学院报》2016年1月1日第300期      

链接:http://bwu.cuep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