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专业使命教育践行之实习宣讲会

为了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鼓励大三学生尽早进入社会锻炼,提前熟悉就业岗位,为一年后的成功就业制定目标,2016年6月8日下午15:00,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了面向全体大三同学的实习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外语学院有幸邀请到了仲量联行和北京正略钧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前来宣讲,会议由王有主持。  

会议首先由仲量联行人事副经理陈敏做宣讲。陈经理从仲量联行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实习岗位、福利待遇以及生涯发展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对仲量联行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在期间,陈经理还多次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学生的一直好评。  

接着北京正略钧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张丹阳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经理首先从一个小故事引入了对于咨询公司的解释,让大家对咨询公司的职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之后从公司发展历史、业务开展、客户群体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对于实习岗位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两个公司的宣讲引起了同学们较高的兴趣,部分同学现场就递交了简历,一部分同学与两位负责人进行了私下交流,总体反响较好。  

本次宣讲会是外语学院是专业使命教育实践的范畴,也是课堂教学的一项检验,选取大三就业指导课结束,同时即将进入大四就业环节的时间节点,让同学们对课堂上的知识进行一个实践,同时也给大家增加了就业的紧迫感,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的方式推动学生积极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提早确立自己的就业意向,为毕业做好初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