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专业使命教育工作汇报会

11月18日上午10点,商学院在崇德楼501举行了专业使命教育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兄弟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现代物流报等五家媒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冠华主持。    

会上,于冠华就商学院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作出总体介绍,专业使命教育非试点专业的市场营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敬强老师围绕教师党支部开展专业使命的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两位来自民主党派的专业课教师,结合自己过去一年在课堂内外对学生进行专业使命教育的实践经历进行回顾总结,对商学院财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们在经历专业使命教育前后发生的变化和未来继续开展此项工作的方向进行展望。两位来自商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从学生个人成长成才和学生社团对学生群体的正面影响带动作用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专业使命教育中的切身感受和收获。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领导和专业教研室主任、兄弟院系领导等就媒体同仁的提问逐一进行答复,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专业使命教育的路径进行讨论,广泛听取了媒体同仁们就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校党委副书宋晓欣就我校开展专业使命教育工作的背景和专业使命教育工作创新点进行分享,使与会媒体界朋友们和师生们对专业使命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区别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做会议总结发言,指出学校将对专业使命教育在制度上给予充分保障,使专业使命教育能够深入持久开展,最终体现在教师群体深化师德教育,肩负育人使命,潜心工作,提升育人质量,使学生群体明确自己的生涯愿景和专业使命,精进学业,提高综合能力,为学生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商学院 李丹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