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八大六中全会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核心力量与从严治党:我校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党建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同志主讲。全体在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   

报告中,郭玉良同志对2016年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进行了总结,由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世界热点事件谈到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G20峰会等重大事件,并指出,2016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风景这边独好”,每一项任务都有条不紊、实实在在地进展,根本原因在于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郭玉良同志以《核心力量与从严治党》为题,从“使命性”“关键性”“实践性”“基础性”四个部分,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论述。第一部分是实用性,他从史实出发,引古论今,从清朝康熙盛世谈到中国共产党北上抗战,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第二部分是关键性,即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指出关键在党的关键性是信仰、意志、方法,有信仰才能有力量,有苦难才能有辉煌,有方法才能有出路。第三部分是基础性,即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具体介绍了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的“三要素”和“六元素”。第四部分是实践性,即重视起来、巩固起来、带动起来。着重从分析优秀和合格的关系、集中和经常的关系、党务和业务的关系、主业和副业的关系强调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代表校党委感谢郭玉良同志所做的精彩报告,指出整个报告旁征博引,内容翔实,令人深思,指导性强,对我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有裨益。并进一步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不断前进的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 张芮铭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