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八大六中全会 >> 学习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员“两学一做”推进会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9日至30日,离退休党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党员“两学一做”推进会,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支部讨论两个阶段,100余名党员参加,党委书记李石柱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主持。     

10月29日下午,在平谷教工休养院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李石柱书记从“转段”、“聚焦”和“用心”三个方面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用心工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强特色上水平,努力实现立地顶天发展战略。老同志们听了李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表示继续关注学校建设,共同用心把学校打造好。     

随后,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申云贵组织大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等12个关键词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最后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30日上午,各支部进行“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在讨论中,老党员们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坚定支持和热切期盼。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中,大家结合离退休实际,对如何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操作性规范和如何关心关爱服务党员、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讨论中,大家从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五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两学一做”推进会的召开,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按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时刻保持先进性,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增加正能量,为学校发展建设,发挥余热,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