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学校顺利举办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按照《2019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相关安排,8月28日至30日,我校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举办了2019年处级干部暑期培训班,学校80余名处级干部及学校全体校领导一同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前期经过充分准备,在安排上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分组交流,既有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又有本学期工作总结部署,步骤连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28日下午的开班动员环节中,王文举校长在简要点评暑假工作之后,着重阐述了培训意义、学习方法和培训目标,提出培训必须要明确政治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建强干部队伍,学习要注重理论先行、问题导向、谋划规划,实效要看意识是不是更强、重点任务是不是更清晰、思路是不是更务实。随后,宋晓欣副书记对培训安排进行了明确,提出了有关要求,并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安心学习,学有所得。

在28日下午、29日上午和30日上午的专题讲座中,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宋伟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唐景莉总编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美关系:从伙伴到对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做主题报告。专家用深入的研究、前沿的信息、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使参训干部深受启发、大有收获。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本次培训也是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宣传部负责人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的文件精神。

29日晚,按照不同的岗位特点,学校将参训干部划分为4个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等专题进行讨论交流。参训的校领导参加了小组讨论交流,其中王文举校长、何明珂副校长参加了第一组的交流,刘永胜副校长参加了第二组的交流,宋晓欣副书记、纪委刘录书记参加了第三组的交流,翁心刚副校长参加了第四组的交流。交流中,大家结合培训体会、重点任务、难点问题、工作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等。交流结束时,参加各小组讨论的校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讨论的实效和质量。

本次干部培训安排在开学前进行,注重干部思想素质提升,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紧扣本学期重点任务,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在推动实际工作中,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