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落实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基层工作根基,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以“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为题,为院(部)级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和前期调研结果,深刻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的原因。结合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从院(部)级党组织完善决策运行机制,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提升组织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上进行了深入讲解。她全面梳理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要求基层党支部在决策上做把握方向的舵手和在实践中做服务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提升组织力,提高战斗力,推动事业发展。她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体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科学把握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为学校党建伟大工程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做好表率。全体党员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三全育人”大调研这一主线、聚焦“立德树人”这一主责,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全体学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课堂反响热烈,认为专题党课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知识广度、有情感温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彰显党员的价值,坚守初心和使命,当先锋、做模范,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