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到教务处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到教务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及工作指导,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随同调研。教务处处长张旭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张旭凤处长首先就教务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相继走访了商学院、经济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调研了教学单位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重点对课程思政的建设及评价标准、课程建设激励措施、课程建设经费、思政教学内容、马工程教材的使用、思政课程的分层教学、思政教师的培训、调研结果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张旭凤处长的汇报后,沈小静副书记结合教务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梳理了学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的初步思路,对教务处后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沈小静副书记指出,教务处要对检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初步解决的办法,重点研究制定课程思政的建设和评价标准,联合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协同制定教师培训和相应的激励措施,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经费,结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助推课程思政建设迈上新台阶,真正让思想政治之“盐”融入教育之“汤”,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孙杰副部长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调研工作,到课程思政建设做得好的兄弟院校走访调研,学习课程建设经验,在标准制定、评价和结果运用方面,探索开展立项研究,推动我校的思政课程建设水平。最后,沈小静副书记强调要重视意识形态的教育,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正确的意识形态,发挥教育教学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