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头条 >> 正文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为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好!

岁末甫至,喜迎新年。值此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努力工作、热心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向秉承厚德博学、践行笃行日新的全校同学,致以新年的祝贺!向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余热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019年,是不同凡响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近1300名师生圆满完成了7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参演任务,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师生爱国奋进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

1C68D

我们接受了市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的政治巡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的举措更加坚决有力。

120A4

我们为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全面谋划了未来发展之路。

269C7

我们全面实施“立地顶天”“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六大提升工程”,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学校特色影响力和综合实力。

回首2019,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深化

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有序推进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优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

1F599


回首2019,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

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产教融合、大规模实施“百名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推进专业使命教育向纵深发展。深化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机制改革,实现二级管理平稳过渡。本科生源质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以及用人单位“非常满意”的比例不断提高。启动“三全育人”校内大调研,健全“十大育人”体系。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1F028

1A4DE

回首2019,学科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新增会计专业学位授权点。采购管理专业荣获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张喜才副教授研究成果《抓住冷库安全关键点,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获得北京市领导肯定性批示。首次主办物流与供应链国际会议,牵头成立中国物流大数据中心。深入调研探索大运河研究服务首都、副中心建设体制机制,举办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成立一周年成果发布会、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暨观察家观察员2020新年论坛等,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81CD

回首2019,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成编制核定,实施分类分级聘任。一批教师获得全国和北京市荣誉表彰:何明珂教授入选“国家级供应链智囊团”;鞠红梅副教授喜获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裴姝娟和贾颖两位老师分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万静静和穆育枫两位老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比赛中分获“本科英语组”北京市一等奖和二等奖;青年教师彭幸、尹洪攀分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三等奖。

21F48

1E9A9

回首2019,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批学业优秀、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团队在国内大学生学科专业赛事、文体领域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3支学生创业团队获评2019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3支代表队分获第十八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和“最具学习力高校奖”;2支代表队分获2019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女垒喜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乙组冠军;2名学生分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特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青年合唱团成功入选京津冀合唱示范团,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合唱博览会“典范合唱团”称号。

2B799

1D323

2522F

1DC9E

回首2019,校园育人环境不断优化

在2018年度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考核中,我校以第一名成绩,再次获评“优秀”。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教学示范中心和运河剧场改造后投入使用,学校实践育人平台更加完善。全面启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校园环境日新月异。

18B97

2718C

回首往昔,经验弥足珍贵;展望未来,使命光荣艰巨!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勤劳智慧,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支持厚爱,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在此,学校党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物资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也向关心帮助学校的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校将迎来第三次党代会,全面谋划未来的发展之路;将迎来40周年校庆,为不惑之年物资学院凝心聚力;将迎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踏上“强基础、上水平”的新征程。让我们继续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笃行日新的奋发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创物院新辉煌。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贺岁迎新,让我们在新年的钟声里,把最真诚的祝福献给我们热爱的祖国,献给我们热爱的北京物资学院、献给我们热爱的每一位师生,携手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物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