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西柏坡党性锤炼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7月4日,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赴西柏坡进行党性锤炼。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从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这里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领导中心,党中央、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包括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内的二十三次较大规模的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出深山、“进京赶考”并夺取全国革命胜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光荣的历史和特殊的地位,使其具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深情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看着西柏坡那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年代久远的老照片,眼前浮现出当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这里奋力“备考”、鞠躬尽瘁的身影。这些详尽记录了西柏坡革命历史的展品和陈设,深深提醒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要不断地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向人民和历史交出满意的答卷。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同志又结合西柏坡那段历史,给机关党委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他强调,“两个务必”的教育还远未结束,继续“赶考”的任务也远未结束,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此次西柏坡党性锤炼活动,使党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历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勇拼搏,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