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暨工会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2日,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暨工会活动,商学院党委与分工会联合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工会成员共四十余人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了活动。

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艰苦岁月,平西人民坚持斗争”、“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烈士英名录”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等七个主题展览,感受到了平西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在抗战中的堡垒作用。

参观完主题展览后,全体党员来到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以5月31日在北京召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内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以及工作重点。

通过参观及学习,党员们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活动后,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家属一同参观了东湖港景区,在欣赏祖国山水的同时锻炼身体,愉悦心灵。此次活动依托“党建+工会”引擎工程,推动基层党建与工会建设深度融合,在爱国主义主题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