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召开2019组织生活会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于12月10日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春华、财务处处长徐建国、人事处处长赵隽咏、人事处副处长续杨应邀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杰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杰对2019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一定要充分贯彻落实好。接着由支部书记带头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支部成员逐个开展相互批评指正,支部成员贯彻生活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上,支部书记孙杰代表支委会班子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切实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资产处处长王春华总结点评。她表示,机关第八党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汇报有特色,总结有亮点,批评有成效,支部工作有很多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坚持实事求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前,机关第八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组织专题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剖析了自己,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将本次会议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工作新业绩检验整改工作成效,推动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