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党建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期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期货党支部赴马骏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骏烈士纪念馆,支部党员通过收听讲解和现场观看马骏烈士生前的照片、使用的物品和写的文字,全面地了解了回族烈士马骏虽然短暂但却波澜壮阔、伟大辉煌的一生。马骏烈士是党的早期活动家和领导者之一,中国革命的先驱人物,第一批入党的回族党员,“五四”运动的主要青年领袖之一。1919年至1927年间,马骏烈士辗转于北京、天津、哈尔滨、吉林等多地,发展党的组织,开展反帝爱国宣传活动,在极其危险和艰苦的条件下,与敌人周旋,开展工作。1927年12月,由于叛徒出卖,马骏被捕,在狱中他威武不屈,受尽酷刑。1928年2月15日英勇就义,年仅33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马骏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着马骏烈士半身铜像,全体党员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马骏烈士崇高的精神追求和为国奉献终身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秉持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

随后,两个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参观学习和当前工作实际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经济学院期货党支部刘荔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25年的工作经历,虽然有时很难,但是始终是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在支撑着自己继续前行。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巍老师结合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深刻阐述了如何向马骏烈士学习,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研讨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党员结合参观学习和本职工作,就如何在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发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正是有一批又一批像马骏烈士这样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创造了我们今天美好的新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初心,要继承他们的遗志,牢记共产党员身上应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怕牺牲、不畏险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实现党的事业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时间短、行程紧,但大家都表示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在被马骏烈士以身殉国、追求真理的革命信念深深打动的同时,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下定决心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向马骏同志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此次通过与经济学院期货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了机关和一线教师党组织的良好互动,有利于促进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更深入的了解基层和教师,有利于增进一线教师对机关工作、政策法规的理解和支持,更利于促进“三全育人”的落地生根、全面发展,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下一步工作中,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还将继续探索共建共享、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同时用中心工作支撑党建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