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党建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为机关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机关各项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11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在崇德楼501会议室为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处级干部及支部委员讲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铸品格讲政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傅强书记首先提出“为什么要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教育”这一问题,引发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随后,傅强书记从“我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怎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在谈到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时,傅强书记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意味着牢记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关系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中华民族的苦难所孕育的,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和武装的;始终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所在,它必然对应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各项事业,必然对应党和人民赋予的根本任务。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明确了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是明确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基础。

在谈到“怎样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这个问题时,傅强书记强调初心的关键在于“守”,使命的关键在于“担”,要在“学而知”“思而信”“用和行”上下功夫。他指出,核心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重要保障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根本落脚点是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事业发展。傅强书记深刻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往上推”“中梗阻”“缺乏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等突出问题,希望大家从对远大目标的追求以及能够落地的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工作状态这两个维度,对照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在担当和奉献精神、主动作为、作风和能力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

最后,他指出,要把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关键要素加以落实,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把握全局、驾驭政治局面和狠抓落实的能力。他希望领导干部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担当较真、持之以恒、为民务实、追求卓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崇高价值追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