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党建风采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2020年4月21日下午,物流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逄锦荣,教师党员刘乙、赵宝芹,专职辅导员甄姿、李思奇参加会议,推进会由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主持。

首先,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逄锦荣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申报工作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方案,从建设目标、培育创建成果要求、阶段成果、验收工作总结、思路梳理、下一步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孙涛副书记表示,通过汇报交流,形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总结基本框架思路,结合“四个一”的成果要求和各项时间节点,需要进一步明确视频制作的思路和新媒体平台目录,通过专业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动,全力做好验收工作。

与会老师纷纷建言献策,对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宣传工作、公众号建设等提出建议。

王红书记对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明确任务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 “样板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重要意义;二是工作要求要再明确,要认真落实培育创建要求,重点任务要再落实,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进一步结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使命教育、课程思政、主题教育、三全育人、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等特色做法,从理论学习、专业建设、活动开展等多个维度展示建设情况,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创建宣传要再加强,要及时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发挥以点带面作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