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杨宝宏: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就要有担当

“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就要有担当”“一定积极配合工作”!这是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党委退休党员杨宝宏在微信中的留言,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临危受命,担任离退休党委北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2020年1月17日,为了防控日益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采取延期开学、封闭校园和教学区与家属区物理隔离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校离退休党委北院第三党支部的三位支委均不在学校家属区居住。在学校教学区与家属区物理隔离的抗击疫情工作中,为减少感染风险,利于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校离退休党委北院第三党支部通过“网上”选举,推荐出居住在学校家属区的杨宝宏、卢玉敏、蔡艳霞三位同志为支委,杨宝宏担任党支部书记。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杨宝宏不负本支部党员群众的重托,服从组织安排,与原支部委员包草原、贺玉英、张素珍做好交接,迅速熟悉支部党员群众共78人的情况,投入到党支部在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之中。

带队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2月8日开始,离退休党委每天上报疫情相关数据,全面摸清本支部党员和群众的居住情况、在京人数、在湖北人数、在其它城市人数和14天返京人数等等。杨宝宏每天要统计78名党员和群众的各类信息,每日将数据报送。她还征集退休党员在疫情中的书画作品,其中包括离退休老同志抒情怀抗疫情方面的作品等。她经常为支部的党员、群众上传下达各级防控疫情的文件精神,为大家排忧解难……。

在学校教学区与家属区物理隔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杨宝宏的带领下,离退休党委北院第三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支部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行动,为党员和群众全心全意服务。

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为积极配合学校防控疫情相关工作,杨宝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担任学校家属区3号楼长和三单元门长,不忘初心,全心全意地为居民服务。

她细致摸排住户的基本情况,建立微信联系群,每日报告健康状况,及时掌握住户动态。对所有租户进行集中管理,她第一时间建立租户返京情况报备制度,建立微信群,每日沟通信息,传达学校相关政策。她还自觉承担对车库二层租户的管理工作,做到每日健康信息上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2月14日,大雪刚刚停止,杨宝宏第一个走出家门,与学校家属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扫雪铲冰,为大家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宝宏在特殊时期,临危受命、勇担使命、履职尽职、不负重托,主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的代表。她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