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员下沉学院服务一线就业工作

为持续推进学工系统机关党员下沉学院服务一线就业工作,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于2020年4月3日上午召开线上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参会并讲话。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就下沉学院服务一线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汇报,分别就各自包干负责的湖北籍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干部以及退伍大学生士兵等毕业生群体的就业进展和存在问题,以及已经采取的简历指导、心理疏导、就业信息推荐等举措的效果进行了交流。

沈小静副书记亲自负责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促进工作,首先在会上与支部党员交流了通过视频连线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和实际困难的具体情况,随后在肯定前一阶段支部党员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机关党建只有融入到学校中心事业发展中才能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要持续推进学工系统机关党员下沉学院服务一线就业工作;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沈书记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下沉服务首先要做到“雪中送炭”,然后才能“锦上添花”;二是要采取分类指导,针对性别、学历以及生源地等差异,增强就业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关注重点学院和重点学生群体,强化对重点学院的帮扶,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需求。

本次支部大会还对加强“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以及四月份党员学习计划做出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