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白土沟村开展引智帮扶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北京市教委统一布置的引智帮扶工作,7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前往学校负责对接的密云区不老屯镇白土沟村调研区域发展情况,并洽商下一步引智帮扶工作计划。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世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杰,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等一同前往。不老屯镇党委书记付宝东、组织部长亓建强、宣传部长王晓静、白土沟村党支部书记赵金山和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张晓伟老师等参加活动。

王文举书记一行首先前往现场,实际查看该村合作社下的木耳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村特色农产品的生产情况。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农产品领域开展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智力支持项目,对我校教师设计的专业包装表示特别满意,并对学校近年来主动购买特色农产品、辅助销售等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支持,助力低收入户早日走上富裕路。

2AD0B

随后双方进行了专题座谈,该村支部书记赵金山详细介绍了白土沟村的基本情况,对近年来该村特色农产品发展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着重介绍了在我校帮助下开展的帮扶低收入户提高收入的具体措施;最后结合前期的工作基础,希望未来学校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别是在文化墙建设等当面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张晓伟老师介绍了自己在驻村一年多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取得了工作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智力扶贫成果;并对镇村两级党组织细心培养和给予的照顾表示感谢,他表示未来要更加珍惜组织上给予的锻炼机会,做好第一书记的相关工作,展现物院人的风采。

在双方交流阶段,不老屯镇宣传部部长王晓静介绍了该村特色产品宣传方面的计划和智力扶持需求;镇组织部部长亓建强介绍了开展第一书记挂职帮扶的重要作用,希望能够与学校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更好地发挥第一书记作用。

王文举书记对白土沟村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祝贺,对帮扶低收入户的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王文举书记对不老屯镇和白土沟村党组织给予学校派驻第一书记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这种制度对青年干部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王文举书记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希望能够结合学校优势在农产品流通和物流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同时经进一步扩展与白土沟村合作领域,在联合党建、村域文化建设、大学生实践、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强化合作,将之建设成为学校的特色实践基地。王文举书记强调将组织学校的专家队伍深入调研,为该村未来的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提出具体的方案,聚焦提高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走高质量的发展之路;希望以白土沟村的前期合作为基础,继续扩大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并同该村所在的不老屯镇建立更加深入的联系,重点开展镇域发展研究,进一步打造成为学校和地方合作的典范,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落实了负责人和工作要求。王文举书记最后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尽最大努力做好引智帮扶工作。

不老屯镇党委书记付宝东对学校派驻第一书记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其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赏,称赞北京物资学院的干部能吃苦、接地气、有能力。同时,付书记对近年来学校给予的精准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不老屯镇和学校的深入合作,开展区域综合提升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交流活动后,王文举书记一行前往村里的低收入户进行慰问,带去学校的关爱。低收入户对学校给予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的帮扶能够不断持续,同时特别提到学校第一书记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并提供了很多帮助。

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引智帮扶活动是北京市教委布置的一项光荣任务,我校一直积极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不断创新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后续学校将会继续加大投入,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对帮扶对象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