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第三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总结座谈会

为更好地对中共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和召开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后续工作高质量开展,9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崇德楼120室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总结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王文举,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工作人员代表等,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刘艳荣主持。

会场气氛热烈,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情况,党代会秘书组和宣传组组长孙杰、会务组组长刘世波、组织组组长刘艳荣分别总结了各组的工作情况、分享了经验、反思了不足,与会其他工作组人员也纷纷从自身负责的工作角度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参加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顶层设计下,在各工作组的精心组织和相互协同中,大家共同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学习和现场演练,使得党代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物院优良传统。大家还表示,将不断总结本次党代会的成功经验、梳理工作流程,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纪委书记刘录谈到,党代会后进行及时总结很有必要,能为今后工作积累财富。本次党代会是一次成功的党代会,在精细化管理、程序性的制度规范、注重请示报告等方面尤为突出。他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和党费报告工作,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注重党代会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评价:这次党代会召开很成功,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到位,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精神。她提出,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形成落实任务清单,确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将各部门的系协同配合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发挥一丝不苟精神,推进精细化管理。

王文举书记最后讲话,首先代表党委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党代会的三项重要任务——代表的选举、“两委”报告的撰写和大会选举都圆满完成,成绩的取得源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在关乎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面前始终团结一致、高度配合,不计个人得失,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大家身上充分体现了物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王文举书记用5句话、60个字总结凝练了本次党代会成功召开的精髓: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思想统一;顶层设计,方案清晰,把控全局;熟悉过程,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格要求,强化标准,落实责任;放手信任,分工负责,通力合作。

王文举书记同时分析了第三次党代会召开过程中一些细节不足之处,提出要以人为本、加强工作的精细化程度等完善建议。他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如何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各学院、部门要加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和宣传;要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分类发展指标体系中;要结合学院、部门日常工作,制定落实清单,推动工作落实。

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一次成功的党代会的召开,凝聚了学校领导、全体党员、全体党代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家深深感到党代会的发展目标承载全校师生的殷殷期盼。大家表示,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一定会凝心聚力,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步迈进!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