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企业家课堂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总经理何京源校友漫谈大学生职业化之旅

【校友企业家课堂】总经理何京源校友漫谈大学生职业化之旅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九点,我校1985级管理工程系校友、现中景恒基投资集团文化事业部总经理何京源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友企业家课堂——《漫谈大学生的职业化之旅》。

何京源先生从职业要求和面试要点两个方面为学生们详细地讲述了大学生在求职应聘或是工作时应提高的能力和应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帮助。

在课堂中,何京源先生首先提到了职业化,并通过事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职业素质、职业能力的重要性,也让学生们明白了提高自身能力和提升职业素质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应提升自己责任、敬业、协作、规范的素质和能力,并学会自我管理,做到终生学习,才能使自己在求职或在工作中更加出彩。

接着,何京源先生又从面试的角度出发,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面试的技巧与要点。何京源先生告诉同学们,面试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熟悉面试的基本类型,全面了解所应聘的公司和职业,并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以便能在面试中留下良好的职业印象。同时,何京源先生也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学习了面试技巧,得到深切体会。

最后,何京源先生告诉同学们,在新中国和新时代的号召下,新一代的年轻人也应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将自己与国家紧密相连,以自己的努力进取使国家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大学生学习或是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这也使同学们得到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何京源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的这堂课使同学们感受颇深,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求职工作的知识,为同学们以后进入社会提供了帮助。何京源先生作为我校校友,为同学们提供了热情地帮助,相信同学们也能够做到何京源先生对同学们的希望: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