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庆40周年 >> 校庆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报告会

在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为更好的传承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9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配合学生处,联合校友办,邀请见证学校建设发展的老领导、老教授和优秀校友在运河剧院举办“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报告会,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生动的校史校情教育。

报告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原学院副院长、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龚树生教授和原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胡占君教授,讲述学校的历史沿革、校训与校徽的内容释义。

第二部分由《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原主编陈建中教授,讲述学校国家级学术刊物《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和《物资学院赋》的内容释义。

第三部分由原学院院长张声书教授,原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和86级校友、北京悟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胜,联合讲述《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发展:历史与成就》。

第四部分,由学校首届毕业生、83级校友冯玉成副教授讲述《平凡而执着的学习与工作》,86级校友曹胜总经理讲述《从物院到悟源—我的期货人生》,94级校友、北京市教委规划处处长姚林休讲述《我眼中的物院》,校友会副会长余茜讲述学校校友会情况。

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从一无所有,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成为一所办学条件优越,多学科有特色的国内外知名大学,40年的办学历程,使学校形成一些特有的校园文化,积淀了厚德载物、笃行日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通过这场报告会,2020级新生从老领导、老教授们那里感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从优秀校友那里启迪到关于学习、工作规划的经验和建议,最重要的是从前辈那里接过传承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的接力棒,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举办此次报告会,是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校友铸造辉煌人生的示范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传承物院精神,为建校40周年献礼,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