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庆40周年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学校即将迎来40年华诞庆典的喜庆时刻,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10月9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崇德楼10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副院长何明珂,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红云、总经理胡伟、副总经理滕涛、首席专家陈京亮等校企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刘军主持。

1F66F

王文举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已经确立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要强化校企合作,创新发展模式。物资学院作为具有物流和流通专业优势的高校,与中铁快运公司这样的核心物流企业发展要求高度契合,前期也具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会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不遗余力地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水平,实现双方的强强联合。

周红云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和中铁快运公司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铁快运公司在“十四五”开启之时将更加重视与物资学院的合作,一定会努力深化双方校企合作,在科研合作、员工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项目,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推动和促进国家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217D1

刘军院长和胡伟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校外人才实习基地,开展科学研究、教师挂职等各项合作,并开展实习实践、参观交流等教学活动。

1FE80

随后,王文举书记和周红云董事长代表双方共同为校外人才实习基地揭牌。此次签约活动正值我校喜迎40周年校庆之际,王文举书记接受了周红云董事长赠送的校庆贺信、校庆纪念品和教学案例资料。

1FE35

此次,中铁快运公司高铁快运部副部长孙志刚、行包快运部高级项目经理窦宝军、多式联运部高级项目经理史文胜、科技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崔宝亮和企业发展部部长柴楠受聘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刘军院长向中铁快运公司代表颁发了研究生导师和就业指导教师聘书。我校学生代表向研究生导师进行拜师并献上鲜花。

研究生导师代表柴楠表示,会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下,积极配合学校发挥企业优势,履行好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和使命,并将通过自己的行业实践培养好实战型的高级专业人才。我校在中铁快运公司挂职的教师代表龚钰琳对挂职机会表达感谢,表示会积极参与公司的各项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努力实现自身科研成果转化的同时促进校企合作。我校在中铁快运公司就职的学生代表、2020届硕士武庆伟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栽培和中铁快运公司的青睐,表示一定会踏实工作,积极进取,成为一枚优秀的中铁物流人。

刘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中铁快运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对物院四十周年校庆的一份厚礼。物院一定会将此次签约作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尽快落实好双方的各项合作,把企业的合作要求当作学校服务社会的标准,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台阶。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学校崇德楼一层的宣传文化展示区和物流系统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面了解学校总体情况和在物流系统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优势。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校与中铁快运公司在企业培训、业务咨询、人才招聘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模式,实现双方资源的深层次共享,携手打造物流领域校企合作的典范。

(供稿/对外合作办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