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庆40周年 >> 校庆动态 >> 正文

凝眸回首,忆往昔峥嵘岁月 继往开来,望未来宏伟蓝图

——预祝北京物资学院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习习南风缀秋意,萧萧梧叶送华声。在这菊芳曜景、硕果飘香的时节,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将迎来四十华诞。四十年弦歌不辍,四十年锐意进取,从1980年建校伊始到现在的办学成绩斐然、学术成就辉煌、行业声誉卓著,我们走过了光辉的四十年。如今,我们透过岁月的光影,与物院的老朋友欢聚回首,共同回忆从前流金的时光;望向未来的方向,迎着希望的光芒,我们共谋发展,共策方略。

北京物资学院诞生于一个变革的年代,在那个社会结构发生巨大变化、社会思想发生深刻转变的火热年代,北京物资学院秉承着变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在一条全新的道路上创造出了辉煌的学术成就,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行业人才。回首往昔,学校秉承着“厚德博学 笃行日新”的校训,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1993年,学校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期货专业;1994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2010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扎根学海,上下求索,抱定目标,精益求精。四十年来,物院人历经峥嵘岁月,薪火相传,数万名毕业生遍布五湖四海,共铸时代华章。四十年来,物院在物流和流通领域专研探索,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突破学术研究的上限、开拓学术研究的新视野、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空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累累硕果。

在运河源头的这片热土,在首都城市副中心的腹地,北京物资学院汲取着运河文化的养分,濡染着运河文化的精神,承古启今,超迈先辙。在物院娴静雅致的校园中,无数学子在这里留下青春最饱满的记忆,度过人生中最恣意的岁月,刻下人生中最难忘的奋斗历程。教学楼里凝神的听讲、图书馆里伏案的身影、体育场上跃动的身姿、研讨室里激烈的辩论……这里承载了一届又一届学子的学术记忆,也将成为未来更多学子们心中最闪耀的那个记忆符号。

四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阅历已足但干劲未减的年纪。四十岁的物院,有着四十岁的积累沉淀,有着四十岁的开朗豁达,有着四十岁的干练果断。在这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我们的物院,乘时代之风,顺时代之势,正在向着更远大更宏伟的目标全速前进。

11A6F

古韵今风相辉映,文脉相承育新人。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团锦盆栽、高楼上高高悬挂的大型字幅、走廊内整齐张贴的宣传海报、楼宇间造型各异的雕塑造像......让昔日宁静的校园充盈着浓郁喜庆的庆典氛围。新的起点就在脚下,新的征程就在眼前。满载着过往四十年的宝贵经验,满载着对发展新阶段的无限希冀,我们站在新的时间结点之上,心盈感慨,胸怀期待。

四十年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学校40年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建校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拼搏进取、奋勇创新的执着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大学之道,唯有不止。四十年乘风踏浪,信念弥坚;四十年风雨奋进,步履铿锵。当前,乘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物资学院正以千年运河的胸襟拥抱新时代,承载昨天的骄傲与辉煌,肩负今日的使命与梦想,总结历史,再鼓风帆,劈波斩浪,于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奋力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93E2

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四十周年华诞纪念活动将如期举行。九州校友同欢庆,八方至故共叙情届时,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与来访领导、嘉宾、校友等共同庆祝北京物资学院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日,共同为物院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在此,谨祝北京物资学院四十华诞纪念活动圆满成功,续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

(策划审核/党委宣传部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李洪德 蔺子健  图/大学生记者团 郭祎宁 史思婕 肖驰 张馨木 王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