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与北京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等单位来法学院调研交流

2024年3月22日下午,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法规处处长王伟,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树行,《法治政府建设》杂志执行编辑李钊、孔令旗,北京市司法局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干部张羽铭、钟蕊,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华洁一行赴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调研座谈。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文富,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长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佳赢,法学院院长助理郭如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幸,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馨天,法学院法律硕士中心执行主任付袆,法学院学科助理刘飞虎等参与座谈交流。

法学院党总支毛文富书记对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法治政府建设》杂志、北京市司法局、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各位领导与同志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期望能以本次交流座谈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各单位的深入交流合作。法学院吴长军院长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研平台、实践基地、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期望就学术探讨、人员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各单位开展更多具体合作,继续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法规处处长王伟结合推动首都国防动员和城市防护建设水平高质量发展情况,向参会同志介绍了统筹推进首都国防动员、政策法规、组织实施、督查督导等方面的内容。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树行对研究会的宗旨、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会员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欢迎各位教师积极参与研究会的活动,围绕首都政府法制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治实践。《法治政府建设》杂志执行编辑李钊就期刊的主要栏目、办刊方针、期刊特色等情况进行阐述,表示热切欢迎法学院师生踊跃投稿,多多参与和支持期刊建设的各项工作。北京市司法局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干部张羽铭对研究中心承担的首都行政法治理论及实践研究、地方性法规规章编纂、外文文本编译、法治课题管理、组织开展业务交流等工作情况,期待与法学院开展更多合作对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华洁就律所业务涵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等作出介绍,欢迎法学院毕业生来律所实习就业。

随后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继续就推动各项业务合作、构建常态化交流等方面纷纷发言。本次座谈会是北京物资学院法学继续践行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刘飞虎;摄影:郭如愿;审稿:吴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