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产教融合】国际期货交易所走访我校期货学院

3月25日,新加坡交易所中国区上海总经理陈世亮、中金财富北京分公司副总裁游春秀、北京首创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一同莅临期货学院,就相关产教合作和投研共享等事宜进行洽谈,期货学院曹胜、亢笛副院长参与研讨。论以国籍为介,这是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近期第三次接待外宾到访;论以此行为介,当属世界华人之傲。此行之约,各方均有感慨,广论期货正如畅谈着世界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424.jpg

陈世亮总经理是新加坡籍华人,新加坡交易所的资深高管,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即将返回新加坡总部之前特地到访期货学院,一是因为从网络和自媒体上得知大量关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的信息,二是作为中国期货界的老朋友一直关心着中国期货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来期货学院一起交流期货人才培养的一些经验和设想。陈世亮总经理介绍了新加坡交易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和收购多个国际金融机构的情形,介绍了A50指数、富时台湾指数、离岸人民币等多个上市品种。目前已有多家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如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期货等与新加坡交易所展开合作,此次前来还希望和国内更多金融机构展开合作交流。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向新加坡交易所高层建议,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挂牌设立培训和研究基地。

期货学院曹胜与亢笛副院长陪同新加坡交易所嘉宾参观了期货学院期货黄埔校史馆,恰逢期货专业在校实习生正在探讨行情,陈世亮总经理与他们亲切攀谈并给予高度评价和热情鼓励。曹胜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几位当年曾在美国瑞富(新加坡)公司出任首席交易员、在新加坡多个金融机构工作的物资学院期货专业优秀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422.jpg

随后,各方嘉宾们与期货学院围绕校企合作、期货产教融合、期现结合业务以及推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国内金融期货、商品期货等期货品种赴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可行性等话题展开交流。

在此之前,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还曾接待过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一行来访,包括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国际业务和客户关系部董事总经理兼欧洲区(伦敦)首席代表Claudio Jacob、国际业务和客户关系部董事总经理亚太区(新加坡)首席代表Sérgio Gullo(顾社稷)、国际业务和客户关系部大中华区(上海)首席代表Lili Wang(汪丽丽)等。 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全球大区的几位首席代表表示希望在期货学院开设相关培训课程,介绍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利率和农产品等期货品种,愿意为期货学院优秀学员提供到巴西研修参访的机会和便利。

去年,北京物资学院隆重举办全国期货产教融合联盟暨期货教育三十周年活动,还曾收到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前总裁利奥.梅拉梅德博士亲笔签名的贺词,并委托原中信期货公司董事长袁小文女士寄来他亲笔签名赠送的专著(中文译本)200多册,此前还曾委托袁小文女士代为转达对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师生们的祝福,曾先后与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毕业生姚广、曹胜和潘文盛合影留念,一度表达愿意出任期货学院海外名誉院长的愿望。

在袁小文女士的引荐和推动下,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城市分校(UIC)也曾多次派人到期货学院联络合作办学和优秀毕业生选派留学的事宜,这个项目已经纳入到期货学院三年发展规划之中。

期货代表着未来,而未来的期货一定是世界的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