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角 >> 正文

学校就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信息学院举办春招求职实战训练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帮助学生在激烈的春季求职竞争中稳中求胜,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就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信息学院邀请卓英研究开发院高级讲师、认证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三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霍俊老师在第一教学楼211教室面向学院应届毕业生举办春招求职实战训练营。

训练营以精准识别和定位求职目标开场,霍俊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根据个人特长与市场需求来规划职业路线。继而深入讨论了春季招聘过程中的六大重要模块,包括简历设计、网络申请、笔试、远程面试技巧、群面挑战和半结构化面试的准备,及面试中常见的十大问题的应对策略,提供了详细的应对框架和建议,以增强学生的应答信心和流畅度。

本次训练营特别设置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环节,学生们借此机会亲身体验了群面的真实场景,并在此过程中学习了如何在无明显领导的团队讨论中展现自己的个人才能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应变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与协调技巧。

在活动的尾声,霍俊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精准而深入的答疑,这一环节让学生们获得了针对自身情况的定制化建议,大大提高了训练营的实效性。学生们对于如何在职场中以优势立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面对真实的求职挑战做好了准备。

此次求职实战训练营的开展,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认识职场的平台,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职场竞争力与就业能力,也为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我们期待着每位参与者能够在春季招聘中赢得理想的职位,迈向成功的职业生涯。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董金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