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学习平台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校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防疫工作培训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大厅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近30名志愿者参加了授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2F5D7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指出,考验如火,淬炼真金。学校党委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发出后,各单位青年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报名踊跃,行动迅速,第一时间组建完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树立起了北京物资学院共产党员的优良形象,为党员志愿者们点赞!

38CCA

授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对党员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各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到位。二要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展现党员志愿者的本色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继续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自觉扛起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不负社会、不负学校、不负师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三要提升志愿者工作本领,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防疫一线工作有难度、有风险,但也有温度,所以,请全体志愿者同志们务必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

551F6

院长刘军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上台接旗。鲜艳的志愿者旗在两位队长的手中飘扬,代表党员志愿者们誓要扛起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的大旗。

3A178

物流学院周星远老师代表全体党员志愿者发言,他表达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在非常时刻为全校师生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要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期望,他代表全体志愿者做出全力以赴参与志愿服务的承诺。

34C80

授旗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防疫知识专题培训。校医院医护人员重点就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防护服穿戴脱卸、抗原检测操作方法、核酸采样操作方法、消毒工作程序、消毒方法、消毒器械使用等防疫知识进行了传授,并结合基层疫情防控实际,让志愿者们掌握不同工作内容的基础防护知识,为志愿者们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理论讲解后,医护人员分组对志愿者们进行实操培训,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就防疫物品功能性讲解、手部卫生消毒(七步洗手法)步骤、防护服及相关物品穿脱消流程的要点、防护服的丢弃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内容进行了分解演示,切实达到学习效果。本次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和互动,收获颇丰,为接下来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及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3883F

据悉,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了疫情防控方案、开展了应急封闭管理实战演练、成立了防控指挥专班、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了防疫物资的储备,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防控职责和任务分工,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