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学生青马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座谈会

2022年10月18日和20日,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座谈会。本次研讨会采用分班讨论,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按照四个教学班级分别召开,确保每一位学员能够充分参与其中、有所收获。

首先,校团委书记张燕燕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双老师以及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许泽群老师分别带领各班学习了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老师们强调作为青马班学员,应该具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全面学习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深入研究部分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学员们也积极主动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分享出来与大家交流。学员李梦娇关注了青年发展部分,作为团干部的她认为报告中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的提法倍感振奋。学员张嘉欣关注了双碳问题,她曾经在相关创业公司工作,她认为建立碳账户,每个人都绿色消费十分必要。学员田伟淳关注报告中的供应链韧性问题,他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下供应链、产业链安全十分重要。学员王嫣关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学员胡建锋提到作为一名党员,一是坚定信仰;二是担当实干;三是迎战未来。学员杜佳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时刻,青年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保持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昂扬斗志,以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意志,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青春力量,展开强国新篇章。

愿物院学子能够不断汲取党的正确思想,为未来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得的贡献!

文案融媒体新闻部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