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为会计学院师生讲授《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在科研楼党员之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会计学院师生讲授《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会计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图信中心的干部也一同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主持。

首先,刘永胜副院长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的背景意义,对比分析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举旗定向”,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刘永胜副院长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特别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内容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永胜副院长还结合会计学院的发展指出,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的战略地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强调,会计学院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对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注重学生培养与发展。刘永胜副院长强调,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不断深化二十大精神学习,把握新时代要求,推动会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表示,刘永胜副院长的专题党课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给全院师生做了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详细解读和深入辅导,并对学院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未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