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新手党:校园宣讲已过时 校企合作才是校园招聘方向

12月8电 7日,一场“职来职往”形式的大学生就业双选会在北京举办,大唐、首创、国电、首钢、途牛、中通等几十家企业参加。不同于一般的校园宣讲会和现场校园招聘会,此次双选会以前,所有参加人才选拔的企业,都参与了北京物资学院举办、新手党承办的“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或者企业HR,通过现场授课、并担任训练营学生职场导师等多种途径,已对学生有了深层了解,本来是重头戏的现场招聘会现场,更像是一个结业仪式了。

据悉,此次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是新手党校园招聘网()以大学生就业为目的,促进校企合作的第一站。根据学校邀请和日程安排,训练营将在京内外有条不紊的逐步推广开来。截止目前,新手党已与全国1000多所普通高校保持有良好的渠道关系,可以根据企业的具体专业要求,将企业的招聘信息直接推送到对应城市、对应高校的对应院系,为企业导入全国最优质的高校人才资源。  

在校园招聘领域,一方面,企业非常希望招聘到有发展潜力的、可塑性强的、靠谱的、适合自己的大学生,另一方面,学生非常想找到可以迅速提升自己的、靠谱的、值得信赖的企业。这个匹配,对双方而言都是强需求,但传统的、通过简历进行人岗匹配的校园招聘方式,并不能很好的完成这项匹配工作。  

传统的招聘网站,如智联、前程无忧等,实际上仅提供了简历信息;主打社交的大街网和主打招聘信息采集的应届生求职网,仅是针对大学生这个细分群体,本质上仍然是提供岗位信息。由于不能做好企业和大学生的匹配,直接导致了大学生就业后的低满意度和高跳槽率,并进一步让校园招聘企业得出了“大学生不靠谱”这一有失偏颇的主观结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手党校园招聘网不仅仅提供海量的高校人才库,在线上,人才库中的每一位大学生都经过了基本的适岗评估,在面试以前,企业就可以看到每一位大学生的性格特点,能力水平等,这些指标可以让企业从海量同质化的校园人才中,迅速找出最适合自己的人才。作为线上服务的深化和升级,在线下,新手党通过类似本次的“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专项培训等形式,给企业和学生更加直观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深度相互了解、精准双向选择。用专业术语来说,新手党的校园招聘是RaaS模式,即:Recruitment-as-a-Service(招聘即服务)。  

 

资产管理和投融资服务领域的翘楚,首创财富的张经理表示,原来在招聘大学生的时候,只能通过学生的简历了解学生,费时费力,很难将优秀的学生招到公司,招聘效果很差,而此次通过深度走入校园,在培训的过程中,通过和学生的不断互动,真正了解了学生的日常行为表现和能力特征,所以,首创财富已经和商学院的3名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我们公司是人才先行的”,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的领军企业,新景祥地产的岳总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不但将我们公司的理念更好的传达给了学生,更是看准了劳法学院和经济学院的2名毕业生,这是我们在深度了解的基础上做出的双向选择,我们有信心将他们培养成公司优秀的的策划经理和置业顾问,我们绝对不虚此行。”  

大唐电信子公司,在线支付隐形冠军,一九付科技的全经理说:“我们也做过多场校园宣讲会,包括在哈尔滨、天津、北京等地,但在校园宣讲中,学生不是主动学习的,所看重的可能仅仅是我们的高薪资,而我们希望招聘到的员工,不是仅受薪资吸引的,而是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是否和公司的理念相符。在此次培训中,我能够感受到学生是主动学习的,虽然我参与的授课是“简历技巧”,但在和学生深度互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劳法学院的几名学生,真的非常优秀,非常适合我们,根据计划,我们很快会发出OFFER的。”  

“我们只服务于那些不满足现状的公司,为这些公司明天的骨干储备人才。”新手党创始人李忠说:“明天的职场精英,必出自今天的新手党。现在我们做的,就是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方式,让企业和大学生快速深度了解,精准匹配,这就是新手党高校人才库。”(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年12月08日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