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系列活动中获历史最佳成绩

近日,我校青年教师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系列活动中斩获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法学院彭幸老师获得文科类B组一等奖第一名、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回顾奖,经济学院李博雅老师获得文科类B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回顾奖。在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中,由学生处闫慧凝(队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徐文彬、经济学院黄珊珊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B组一等奖。在教学论文比赛中,学生处徐青林获得二等奖。郝玉柱、赵娴、车卉淳、庞波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文科类B组一等奖第一名、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回顾奖获得者彭幸

文科类B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回顾奖获得者李博雅

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B组一等奖获得者学生处闫慧凝、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徐文彬、经济学院黄珊珊

北京市青教赛在首都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是首都高校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的提升的助推器,是培养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良好平台,已经成为了北京高校教师职业成长的著名品牌。今年共有北京高校的314名青年教师和177名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参赛。

近年来,校工会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始终坚持把助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作为服务人才培养的有效做法,通过“青教赛”这一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强化育人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职工职业能力发展。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主管党委副书记大力支持下,各学院和相关部处协同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依托“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建设,搭建平台促进兄弟院校交流,积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求,赴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先进教研工作室调研学习,进一步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全面优化学校2023年第十八届“青教赛”赛事工作,精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化指导,使参赛过程成为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对选拔参加市级“青教赛”的选手给予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依托“今天我开讲”“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主题活动组织多次实战化座谈、交流和演练。

在青管赛中,充分发挥学校青年管理干部的积极性,协同有关部处,在各二级工会的支持下,助力支持青年管理干部成长,聘请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者全程陪伴式、精细化指导3名参赛选手,并邀请学校相关部处领导担任实战评委。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认真做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这篇大文章,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获奖选手与青年教师进行展示、交流、座谈,分享成长经验和感悟,开展优秀课程观摩,依托“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辐射作用,助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研工作发展的成果。

获奖选手赛后纷纷表示,作为一线青年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三尺讲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学生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坚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思想,把扎实学识传授给学生,不断打磨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才干,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建设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