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我与校长面对面,我和学校共成长”校长座谈会

为了增进学校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我与校长面对面,我和学校共成长”主题校长座谈会于12月10日下午四点半在大学生艺术团排练厅举行。校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教务处处长郭键,学生处处长丁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红,学生处副处长张婷,校团委书记庞波,图书馆副馆长徐必忠,后勤处副处长赵秀兵,与全校4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了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和学生校长助理团举办,以师生团体游戏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共谋学校发展。  

座谈会伊始,王旭东校长就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在学习上,学会自主学习,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多进行课前预习。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发掘自己的兴趣,多阅读,在读书之余多参加社团活动和比赛。在与人相处上,王校长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要与人为善,待人以诚。  

在学生发言环节,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的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重修制度、出国交换机会和研究生宿舍晚间断电时间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王校长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为学生谋福利。在双方存在误解时,需要大家辩证看待,加强沟通。  

在自由活动环节,校领导、与会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打乒乓球、踢毽子、包饺子并共进晚餐,深入交谈。精彩趣味的游戏引得现场阵阵欢笑声与叫好,轻松愉悦的气氛拉近了同学们与校领导的距离。“旭东校长和沈书记都很亲切,没有距离感。”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表示。与校领导一起游戏和晚餐,使他们对校领导有了更多的了解。  

校长座谈会是我校发展学生民主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搭建校长与学生直接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建言献策和参与民主管理的机会。据悉,学校每年都会通过校长与学生面对面的形式,鼓励学生与领导老师积极有效地沟通,实现学生自身和学校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