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教育系统原关工委主任庞文弟到我校捐赠物品

9月21日上午,北京市高教局原局长、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原主任庞文弟到我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捐赠衣物和书籍。

90岁的庞老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我校,庞老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说:“天气要慢慢转凉了,今天带来一箱秋季和冬季的衣物送给需要的人,同时带点工具书让大家使用。”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杨洪璋非常感谢庞老亲自来捐赠衣物、书籍。杨老师说:“庞老是关工委的老领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庞老怕打扰学校领导,原计划上午9:30到学校,当日9点就到了捐助站,放下捐赠物品就回家了。当我们把庞老捐赠衣物的皮箱打开时,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整齐的衣物依次摆放,每一件衣服都清洗干净并套着一个塑料袋。这些细节让我们非常感动,体现了庞老的细心和爱心所在。

庞老的捐赠行为,体现了他“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我校关工委要以庞老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学习他倾心关注、乐于助人的精神,把立德树人、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根本任务,更好地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