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李石柱书记带领法学院调研团到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走访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李石柱书记带领法学院尚珂院长、吴长军副院长、吴忠华副书记以及新进教师代表、央财校友大使杜一华博士,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何秀超书记、法学院尹飞院长、吴韬书记、徐颖副书记、王克玉副院长、李伟副院长、武涛副处级组织员等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围绕推进北京物资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两校及两院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尹飞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对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李石柱书记及法学院同仁来到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北京物资学院李石柱书记对促进两校学院间深度合作的高度重视与着力推进。尹飞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发展情况,阐释了“育人为本、科研立院”的发展宗旨;着重介绍了“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办学理念,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特色财经模块课程设置,介绍了教书育人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的学院发展模式等做法与经验。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尚珂院长着重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立地顶天”发展战略、专业使命教育、“课程思政”等创新教育教学成果与经验;详细交流了法学院“德能并重,应用为本,精细培养”的办学理念;阐述了本科生导师制、双师课堂、以赛促学、课内课外融合、线上线下结合、普法宣传等教育教学模式与做法;特别交流了流通法学优势学科定位与研究成果等情况;同时交流了法律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与经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精细化教育教学理念与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李石柱书记全程参加了座谈会,并与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何秀超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何秀超书记对北京物资学院李石柱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此次李石柱书记亲自带队开展院际交流表示高度赞赏,对深化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两校战略合作充满信心。李石柱书记赞扬中央财经大学及法学院的办学站位很高,办学理念先进,科研实力雄厚,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优良;党建工作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把教书育人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是一大亮点。李石柱书记特别强调中央部属学校与北京地方学校合作的重要性,两校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相互借鉴,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李石柱书记由衷希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从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科研研究、师资交流、队伍培养、学生交流等诸多方面给予北京物资法学院大力帮助;北京物资学院会利用北京地方高校的优势加强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申报北京市科研课题、服务北京地方社会经济、接收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博士生充实教师队伍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李石柱书记提出“学校层面合作重在制度设计与宏观推进,学院层面合作重在全面贯彻与具体落实”的合作思路;希望两校院际合作机制与设想能够真正落地生根,结出更多硕果,取得更大成效。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学科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交流等多方面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机制达成共识,确定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增进了解和协作,采取具体、有力的措施并切实落实,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彼此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局面。

(撰稿:杜一华;审稿:吴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