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下午,物流学院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前往“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与首农双创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在北京市对口扶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建“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作为对口支援项目的实施载体,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高校力量、社会渠道等,围绕北京市对口支援的7省1区89个贫困县开展工作,探索消费扶贫双创服务新模式,打造国家级消费扶贫示范区。

在扶贫现场,师生共上一堂党课——“发展消费扶贫弘扬爱国精神”;与首农双创党支部分享了我校“全国样板党支部——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参观了扶贫展厅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建立“1+3+N”运营模式、九大工作体系,构建消费扶贫众创平台,提供资源对接和平台服务;着重培育孵化受援地区龙头企业。通过前期努力已直接或间接带动扶贫建档立卡户约5万户10万人,226家企业参与双创,实现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当带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扶贫展区、受援地区龙头企业及2000余扶贫产品呈现在眼前时,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深刻领会到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扶贫热情,今后物流学院还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与北京市扶贫办、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深度合作,深入参与扶贫双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