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谢谢你们,我们被保护的很好 ——物院湖北学子清明寄追思

4月4日,是清明节。

2020年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

今天,我们一同纪念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与逝世的同胞

我们只是暂时留在家里,而他们却永远留在了这个冬天

身处疫情中心,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抗疫在湖北临时团支部的学子们,纷纷默哀悼念这些英雄和牺牲者,送上最真挚、最哀痛的追思,愿他们一路走好,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未来越来越好!


临时团支部书记——杨柳依依

从寒冬到春日,从武汉到全国,湖北、武汉,英雄的城市,坚强的人民。人们总说,有裂缝阳光才能透进来,今天出门感受到的每一寸阳光都如此温暖,我知道,这是他们用逝去的生命换来春日暖阳,换来生命希望。今天是全国哀悼日,我们的生命静止三分钟,而与新冠肺炎病毒开展斗争战士们的生命却永远留在2020的冬天,致敬每一位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正是你们的逝去为我们换来了春天,一路走好!


湖北天门学子——石珊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伟大的!在疫情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总有那么一群不计报酬,无谓牺牲的勇士站在我们前面,替我们承担了一切,正因为有了你们,才有有了我们的安宁和健康,才有了今天的春暖花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这些牺牲的烈士致敬,愿你们一路走好!


湖北天门学子——王斑

从一月底到三月底,接近60天的封禁,是每个湖北人都永生难忘的经历。这60天、湖北,特别是武汉,有过生离死别,有过艰难抗争,有过百感交集,有过力不从心,唯独没有过自暴自弃。这场战役湖北人民付出了很多,国家也付出了很多,我们国家拥有着最好,最伟大的人民。缅怀一切为这场战役做出牺牲的人民,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最平凡的普通人。


湖北咸宁学子——甘莹莹

今天是清明节,更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再一个全国哀悼日,我们的心情是悲痛万分的。作为疫情中心的湖北人,感谢为了这次新冠战役付出了生命的逆行者们,还有这些因为病毒不幸逝世的同胞们。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时间会消逝,病毒会清除,但关于你们的记忆永远不会清零!


湖北荆州学子——毛伍蕾

从寒冬到暖春,从全城紧封到复工复产,是抗疫英雄和志愿者们为我们赢来的平安祥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来了,疫情在全国基本上已经被消灭,作为湖北人民的我们要感谢全国人民的帮助,感谢那些在抗疫战争中付出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把握当下,好好生活,只要我们心中铭记,他们就永远在我们身边!


湖北荆州学子——杜思洁

今天,2020年4月4日,清明节,全国哀悼。想对英雄们说,谢谢你们的坚守,我们被你们保护的很好,你们带走了寒冬,留下了温暖的春天。致敬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


湖北仙桃学子——吴思雨

这次疫情,更是让我见识到了祖国的伟大,举国之力,万众之心,令人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民族凝聚力震撼人心。如今国内疫情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渐渐好转,而国外疫情爆发,也让我意识到我国社会主义体系的优越性。希望世界疫情快点得到控制,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湖北恩施学子——郭零一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在华夏大地面临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之际,英雄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血肉之躯终难抵病毒侵袭,他们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但英雄烈士如炬火融化了寒冬的坚冰,照亮了中国人民抗疫的信心,愿逝者安息。


湖北恩施学子——范益铠

我觉得一年之中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春天到了吧,日子像流水般静静淌过,外面已是草长莺飞的春天,有晴朗的好天气,舒适的风和软绵绵的草地,清晨听着喜鹊的叫声起床,泡一壶茶,伸一会儿懒腰,看一会儿报纸,时间就悄悄过去,我们眼前所遇到的一切也终将会过去,让我们在本就充满生机的春天感受生命,就是对于逝者最好的追念。


才见花开已春深,阶前青毫尚几根。

山河无恙家静好,英烈不负伤心人。

感谢为2020带来春天而沉睡于这个冬天的最可爱的你们,你们化为春泥滋润了华夏大地,你们的热血温暖了每一个炎黄子孙。

处在疫情中心的物院学子感谢这些为我们的安全付出生命的英雄先烈,缅怀这些可爱的逆行者们,也悲切哀悼所有已经逝世的同胞们。

愿你们一路走好!

供稿:商学院抗疫在湖北临时团支部